黄祚信: 2013年的财政预算案相信是大马过去至今最大挑战

(吉隆坡27日讯)马华雪兰莪州副组织秘书黄祚信促请大马政府在下月28日提呈国会的2013年财政预算案中,增加一笔拨款专门用来打击罪案和维护治安,包括在策略性地点加设闭路电视及增加民间志愿治安队的津贴,因為人民最关注的就是个人及家人的安全。

他说,与人民息息相关的治安问题,政府可以通过拨款给各地方政府,以便增加在市区及罪案黑区的监控闭路电视。

“在世界上许多先进大城市,如伦敦、北京和上海,都是通过闭路电视,达到防范罪案的效果。”

此外,他也建议,政府可以津贴睦邻计划组织,鼓励更多民间组织自组志愿巡逻队,让民间力量保卫家园。

“防范和打击罪案不应该只依赖警队,毕竟警方无法24小时只守在一个地点,因此民间力量将可发挥更大作用。”

他说,2013年的财政预算案相信是大马过去至今最大挑战及最重要的一份预算案,因為这份预算案将会决定国阵在下一届大选的胜算及国家如何面对来自外在,如世界经济及多国政治局势不稳定的艰鉅挑战!

“预算案中,為了显示政府关心及体恤人民,政府应该保持与今年一样的各项津贴和援助金,包括100令吉的学生津贴、200令吉购书券、500令吉援助金和560令吉德士司机的轮胎津贴等,因為面对当今百物上涨的情况,许多中下收入的人民,都已被生活开销压得喘不过气。”

他建议,政府也能通过减低个人所得税,调高个人、妻子及孩子扣税额度,增加更多扣税项目等,让人民拥有更多更强的消费能力,刺激国内经济活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