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松霖:提前发出灾难警报,减少财务人命损失

TAN SEONG LIM 01随着气候不断变化,多州河床水位不断高涨,马华格拉那再也区会副主席暨宣传局主任陈松霖表示,气象局应该在水灾发生时扮演关键角色,提早向人民发出灾难警报,以达到预防效果,并把财务损失和人命伤亡减低!

他指出,气象局的表现必须全面提升,准确地向人民发出灾难警报,让人民作好防灾措施,包括收起贵重财务,并迁移至安全地区。

他披露,气象局是采用新科技收集资料,这些资料必须被善用,确保防备灾难行动能有效开展开。

他建议,气象局应根据标准作业程序行事,即最迟在水位上涨三天前,向人民发布灾难警报。

他认为,如果气象局能根据标准作业程序,不但能有效疏散居民,各造也能迅速进行协调及进行救援。

“一旦气象局掌握气象情报,就应即刻发布气象警报,尽早把警报传达给可能受天灾影响的居民知道,让人民作好防范措施,迅速展开疏散行动把损失减低。”

他说:“如果气象局能够充分扮演关键角色,迅速应对灾难的发生,这将有助减少不必要的财务损失和人命伤亡。“

也是工程师的陈松霖是对国内多州河水水位高涨,可能在多州引发水灾一事发表声明。

随着气象局向多个州属发布雷暴雨警报后,水利灌溉局的官方网站显示,国内数条河的水位已高涨至令人担忧的水平,恐引发河水泛滥。

这些河流坐落于霹雳、雪兰莪、森美兰、槟城和马六甲,由于河流水位已超过正常水平,因此该局官方网站已向5个州属发出警告。

陈松霖也提到,在多州河水水位高涨的情况下,民众应提高警惕,防范水灾来袭。

他强调,政府应与专家配合探讨和研究国内各州如何有效防洪,减低水灾的发生机率。

他重申,由于各州防洪措施都不同,所以不能使用同样的程式。

因此,政府在制定各州的防洪方式,需要与逐个州属进行研究。

“每个地区水灾情况不同,所以政府必须与州政府及专家配合,拟定策略更有效防止水灾。”

“我建议,各州发展工程都需要设有蓄水池,地方政府应该重新检讨蓄水池容量是否足以容纳雨水,以缓和排水情况。”

Leave a comment